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举行媒体招待会

2003-11-18 00:00



  2003年11月18日晚,纽约曼哈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一层大厅灯光璀璨,宾客满堂,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与新闻媒体见面会在此举行。100多名常驻联合国和纽约的中外媒体记者应邀参加了这次见面活动,他们分别来自美联社、路透社、塔斯社、法新社、《纽约时报》、《华盛顿时报》等数十家新闻机构。联合国秘书处和新闻部的主要官员也应邀出席了招待会。

  王光亚大使首先向与会来宾表示欢迎。他说,今晚邀请大家来到中国代表团,请各位品尝一下中国菜,在此度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夜晚,并希望与各位记者成为好朋友。中国及世界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团与新闻媒体拥有一个共同的目标,即使联合国的工作更有成效。他和中国代表团愿与新闻界的朋友们一起努力,不断加强沟通和联系,共同应对联合国所面临的挑战。各国记者一边品尝着精美的中国菜肴,一边与王大使就联合国改革、中美关系、伊拉克问题、朝核六方会谈等大家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轻松、愉快、坦率、深入的交流。王光亚大使一一回答了大家提出的问题,详细阐述了在这些问题上中国政府的立场和政策以及他个人的观点和见解。宾客之间欢声阵阵,笑语朗朗,招待会自始至终充满着愉快、热烈的气氛。

  与会记者纷纷表示,王光亚大使亲切和蔼,从容不迫,思维敏锐,风趣健谈,到任三个多月来,已经多次接受媒体采访,几乎是“有求必应”,“有问必答”,在新闻界树立了良好的口碑。从王大使身上,他们看到了中国开放、负责任的大国形象。他们愿意做王大使的朋友,愿意做中国的朋友,并将一如既往地对中国外交进行密切关注和及时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