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出席“世界公民计划”活动开幕式并发表演讲

2004-06-11 00:00


(更多图片请点击这里)

  2004年6月11日下午,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应邀出席“世界公民计划”活动开幕式,并向参加该活动的30名香港大学生和其他来宾发表了演讲。

  “世界公民计划”是由香港龙传基金和美国国际教育学会共同举办的活动,旨在培养香港优秀青年成为具有国际视野、勇于承担责任的世界公民。首届“世界公民计划”在香港8所大学中选拔共30名优秀学生来纽约。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学生将参观联合国、走访唐人街,与部分联合国官员见面并就联合国事务进行交流。

  国际教育学会常务副主席拉维次女士、龙传基金董事、香港特别行政区民政事务局常任秘书长李丽娟女士、香港特别行政区教育统筹委员会主席、全国政协委员王易鸣女士、新加坡常驻联合国代表马赫布巴尼大使以及来自香港侨界和当地商界的来宾共约100人出席了开幕式。王大使在开幕式上作了题为“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的演讲。

  王大使热情欢迎学生们来到纽约,并向学生们详细介绍了中国作为联合国成员,在世界政治和安全、经济、社会、军控等各领域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和做出的积极贡献。他指出,自香港回归以来,涉港外交成为中国外交有机的组成部分。中央政府和外交部根据基本法和“一国两制”原则,积极协助特区政府拓展国际合作,支持特区参加、申办和主办各类大型国际会议和活动,同时与特区政府合作,处理了大量涉港国际条约、公约等方面的事务,从而使香港在国际机构中享有的地位得到维护和提高,香港同胞与内地人民得以充分共享伟大祖国在国际上的崇高尊严。他期待香港青年能够“贡献自我、建设社会、热爱国家、胸怀世界”,不断拓展国际视野,进一步提高对国际事务的关注和参与意识,为迎来香港和祖国更加美好的明天努力奋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