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中美师生家长联谊会

2005-03-08 00:00




  2005年3月8日晚上,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宴会厅里张灯结彩,喜气洋洋,王光亚大使夫妇在这里举行中美师生家长联谊会。张义山大使夫人、刘汉明公参夫妇、联合国国际学校、代表团外交官子女就读的高、初中和小学的教职员、外交官配偶的英语老师、代表团全体女同志及其子女等120多人出席。

  王大使首先致辞。他说,在三八国际妇女节之际,首先向全体女外交官、女教师和在座的女士致以节日的问候和良好祝愿。他说,尊师重教是中国的优良传统。中国的家长特别重视子女的教育问题。代表团要感谢美国学校和教师对中国外交官子女的教育和帮助。孩子们是中国的未来。希望他们长大后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成为中美人民之间的友好使者。

  随后,来宾们兴趣盎然地观看了由中国外交官和子女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首先登场的是小朋友表演的“十二生肖”。10位小朋友用英语介绍各自扮演的生肖的性格特点。他们声情并茂、风趣稚嫩的表演博得观众的阵阵欢笑和喝彩。小朋友表演的二胡和琵琶独奏展示了中国民乐的独具魅力。小朋友用萨克管吹奏中国民歌也引起了观众的极大兴趣。三位外交官表演的太极拳展示了充满美感的中国健身运动。两位女外交官演唱的“我家的表叔”展示了京剧的独特韵味。最后,六位英姿焕发的女外交官演唱中国流行歌曲-“明天会更好”,热情奔放,把联谊会气氛推向了高潮。

  演出结束后,宾主共同享用丰盛的中式自助餐。中美师生之间,家长老师之间,新朋老友之间相互交谈,相互合影留念。不少美国教师表示,这是他们第一次来中国代表团作客,第一次接触到中国外交官的风采,第一次领略了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第一次感受到中国人对老师的尊重,第一次发现中国孩子的天才。这一切都给他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不少人在临走前翻阅和拿走了宣传桌上的介绍中国的手册和中国民乐光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