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照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展

2005-04-18 00:00


王光亚大使夫妇与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左一)
陈健(左四)在展览前合影


  纽约当地时间4月18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主办的《中国与联合国照片展》在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展。联合国副秘书长塔鲁、陈健、普伦德加斯特、助理秘书长特克和政治部、新闻部等联合国各部门官员、意大利、土耳其、巴基斯坦、阿尔及利亚等30多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等组织和机构的代表以及驻联合国的中外媒体记者共200多名来宾出席了开展仪式。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主持开展仪式并致词。他说,60年来,联合国为维护国际和平与安全,推动各国交流与合作,促进世界发展与进步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人类历史上,从来没有任何一个组织对世界产生如此重大和深远的影响。作为联合国的创始会员国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始终恪守《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积极支持和参与联合国各领域的工作,为加强联合国的作用,实现世界和平和人类进步的崇高目标做出了不懈努力。在联合国迎来其60周年纪念之际,历史召唤世界各国同心协力,秉承联合、团结、和解的旧金山精神,重塑一个生机勃勃的联合国,以早日实现人类和平、民主、合作、繁荣的美好明天。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西·塔鲁代表安南秘书长在开展仪式上发表致词。他代表联合国方面感谢中国代表团举办此次照片展。他说,作为发展中国家利益的坚定捍卫者和安理会常任理事国,中国在联合国事务中扮演着关键性的角色。在联合国即将成立60周年之际,世界各国正共同致力于联合国改革,以迎接21世纪的挑战。国际社会期待着中国继续发挥重要作用。

  《中国与联合国照片展》是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纪念联合国成立60周年特别举办的。展览共展出60多张照片,不仅重现了中国共产党代表签署《联合国宪章》、第26届联大恢复中华人民共和国合法席位、中国国家领导人出席联合国会议、联合国历任秘书长访华等诸多珍贵历史镜头,也以丰富翔实的照片资料,展现了中国对联合国政治、维和、裁军、经济、发展、社会、人权等各领域工作的广泛参与和积极支持。展览将持续至4月29日。

  现场来宾对展览表示出浓厚的兴趣。他们高度评价中国对联合国的贡献,表示期待着中国在联合国和国际事务中发挥更加积极和广泛的作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