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代表团访问联合国

2005-12-14 00:00


  12月7日至9日,由中国国务院新闻办组织的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代表团访问了纽约。在联合国总部,代表团一行分别与联合国负责新闻和公众联系事务的副秘书长沙西·塔鲁、秘书长首席发言人斯蒂芬尼·杜加里克、联合国记者协会主席詹姆斯·沃斯特举行座谈,并参加了12月8日的联合国午间新闻发布会。

与联合国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左三)座谈

  代表团由来自国务院新闻办、国务院各部委、各地省级政府和北京奥组委的31名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官员组成。这是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代表团首次访问联合国。塔鲁副秘书长和秘书长发言人杜加里克向代表团表示了热烈欢迎。座谈中,塔鲁和杜加里克向代表团一行介绍了联合国的新闻宣传和发布体系,并就新闻发言人应当具备的素质和能力等问题与代表团成员进行了热烈讨论。沃斯特主席从记者的角度,讲述了对新闻发布工作和新闻发言人的期望和要求。代表团和联合国方面一致认为,这次访问加深了双方的相互了解,必将推动联合国与中国的有关交流与合作。代表团成员还纷纷表示,联合国在新闻和公共宣传方面的机制和具体做法有很多值得借鉴的地方,他们今后愿加强与世界各国同行的接触与交流,进一步努力推动中国新闻发布事业取得更大成就,为树立中国政府自信、务实、开放、负责的形象做出更大贡献。

国新办秘书局赵守义局长向塔鲁副秘书长赠送礼物

代表团全体成员在座谈会上

  此前,代表团一行在美国杜克大学参加了该校中国传播中心举办的中国政府新闻发言人研讨会,并赴华盛顿进行了考察访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