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学生做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06-02-20 00:00

  2006年2月20日,来自中国上海交通大学、上海外国语学院的8名大学生做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负责新闻事务的官员与同学们亲切交流,并就联合国改革、中国在联合国的作用和地位、中国在联合国有关事务中的政策和立场等话题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

  此次前来拜访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是刚刚在美国出席“2006年哈佛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的部分中国学生代表。“哈佛全国模拟联合国大会”是美国最有影响的模拟联合国活动之一,来自上海交通大学、复旦大学、清华大学等数所大学的中国学生代表参加了今年的大会,模拟联合国就“裁军与国际安全委员会”、“社会人权与文化委员会”、“特别政治事务与非殖化委员会”等议题进行磋商和讨论。学生们表示,此行使他们开阔了眼界,增长了见识,对联合国事务和中国的对外政策有了更加全面、深刻的了解。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