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欢庆“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

2006-03-09 00:00

  阳春三月,春风送暖,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迎来一年一度的“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为庆祝这一重要节日,代表团妇女小组于3月8日在代表团驻地举办了太极武术讲座和联谊会。王光亚大使夫妇、张义山大使夫妇、刘汉明公参、正在纽约出席第50届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的全国妇联代表团、全团妇女同志等约100人出席了上述活动。

王大使在联谊会上致辞

  王光亚大使在致辞中赞扬女同胞们在各个岗位上取得的成绩,感谢她们为工作和家庭做出的无私贡献,并祝愿女同胞们节日快乐。丛军、翟金荣两位大使夫人和代表团的太极拳爱好者为大家演练二十四式太极拳。第10届全国政协委员、多项国际太极大赛金奖得主陈思坦先生应邀为大家做太极武术讲座,并在现场表演太极拳和太极剑,赢得阵阵掌声与喝采。招待会气氛轻松、热烈,处处洋溢着女同胞们的欢声笑语。

丛军、翟金荣与大家一起演练太极拳

陈思坦先生示范太极拳

  此前,代表团妇女小组还于6日晚组织全团妇女同志举行了“迎三·八糕点制作比赛”。代表团13位女外交官和外交官夫人大显身手,烹制了精美可口的各色糕点参赛。其中包括中式点心艾窝窝、驴打滚、江米凉糕、酥皮饼;西式点心核桃派、奶油派、草莓巧克力蛋糕等,看上去五彩斑斓,叫人垂涎欲滴。7名评委对每盘点心的色、形、味进行了认真评选,最终决出一、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大家无不为女同胞们的出色手艺所折服,同时为她们在工作、学习和生活诸方面取得的成绩大声喝采。

陈思坦先生与代表团太极拳爱好者合影

迎三·八糕点制作比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