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2006-04-27 00:00



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出席招待会

  2006年4月27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在代表团大宴会厅举行中国担任安理会4月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美国、俄罗斯、法国、英国、阿根廷、刚果(布)、丹麦、加纳、希腊、日本、秘鲁、卡塔尔、斯洛文尼亚和坦桑尼亚等安理会全体成员国常驻代表,东盟、非盟、阿盟、欧盟等区域机构的代表,联合国副秘书长甘巴里、格诺等秘书处高级官员,各主流媒体常驻联合国记者等200多名来宾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纷纷称赞中国在担任本月主席期间所做工作,对中方公正、务实、高效的工作风格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常驻代表博尔顿出席招待会

巴西常驻代表萨登贝格出席招待会

  根据安理会临时议事规则,安理会1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任期一个月。作为安理会4月主席,王光亚大使共主持了40场正式、非正式会议和磋商,通过了8项决议和5份主席声明,多次代表安理会对媒体发表谈话并接受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