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出席新华社信息新产品北美推介会

2006-06-28 00:00

  2006年6月28日,应新华社驻联合国分社的邀请,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张义山大使出席了新华社在纽约曼哈顿亚洲文化中心举办的信息新产品推介会并致辞。

  张大使说,他每天早上到办公室后都会浏览新华社网站,短短几分钟就可了解世界各地发生的大事。新华社的记者遍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他深感新华社的消息及时、准确、权威。新华社近年来建成了世界上最大的中文新闻信息多媒体数据库,它包含着丰富的信息资源。希望新华社与广大海外华文媒体不断拓展互惠合作,共同发展,为全面、客观、公正地向世界介绍和报道中国,携手促进中外交流与合作做出新的贡献。

  新华社驻联合国分社社长曾虎等向与会者介绍了新华社的多媒体数据库。该数据库是中国规模最大的多媒体、多文种新闻信息综合性数据库,也是世界上规模最大的中文多媒体数据库,储存了新华社大量即时新闻信息和历史资料,以文字、图片、图表、音视频等方式呈现,可供用户在网络上搜索查阅。据介绍,新华社在全球拥有5万多家用户,包括6000多家海外用户,大部分为海外华文媒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