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光亚大使向美东华人华侨发表新春贺词

2007-02-18 00:00

  2月1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通过美国中文电视向美东华人华侨致新春贺词。贺词全文如下:

  各位侨胞、各位朋友:

  春节好!在冬季就要接近尾声的时候,美东地区经历了真正的严寒,而世界各地的华人则迎来了最令我们感到温暖的传统节日。在这个迎新纳福、阖家团圆的美好日子里,我谨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工作人员,向美国中文电视的广大观众、向包括台湾同胞在内的全球华人同胞,致以新年的祝福!

  在过去的一年中,中国国民经济继续保持平稳较快发展,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中国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与此同时,中国坚定不移地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走和平发展道路,全方位发展与世界各国的友好合作。在以联合国为中心的多边外交舞台上,中国积极维护《联合国宪章》的宗旨和原则,倡导多边主义和国际关系民主化,推动国际热点和难点问题的解决。在朝鲜半岛导弹及核问题、伊朗核问题、苏丹达尔富尔、缅甸、联合国改革和秘书长选举等一系列问题上,中国都发挥了重要的建设性作用,赢得国际社会广泛赞誉。借此机会,我愿向广大华人华侨对外交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侨胞们、朋友们:

  一元复始,万象更新。2007年是对中国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中国共产党第十七届全国代表大会将召开,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也将进入倒计时。中国人民必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时不我待的精神,在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发展的和谐世界方面作出新的贡献!

  俗话说:金猪旺财。在这里,我衷心祝愿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事业发达、猪年大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