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上海世博会代表团在联合国举行推介会

2007-03-27 00:00

  2007年3月26日,2010年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委员、执委会常务副主任、上海市副市长杨雄率团出席了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主持的上海世博会国际推介会。

  杨雄代表上海世博会组委会,向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等近二十个常驻联合国代表介绍并欢迎他们参与上海世博会。认为2010年世博会对于中国和世界人民之间增进了解、建立友谊、加强交流意义重要。杨雄特别感谢帕劳、哥斯达黎加、危地马拉三个未建交国确认参展上海世博会,并真诚地希望其它国家尽早确认参展,以中国上海黄浦江畔的世博园区为舞台,在“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下,尽情展示各国人民的智慧、文化和理念。

王光亚大使在推介会上讲话

杨雄副市长在推介会上讲话

  推介会上,上海世博会中国政府总代表华君铎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国际招展和国际参展方与组织者进行各种沟通的最新情况。华君铎表示,中国政府对国际参展方给予高度重视,中国政不仅在上海世博会人员和货物出入境、税收、检验检疫、保险等方面为世博会制订了专门的优惠政策,还建立了一亿美元的参展援助基金,以鼓励发展中国家和国际组织前来参展。表示,希望通过各种渠道与国际参展方就共同关心的问题进行磋商。上海世博局副局长周汉民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上海世博会场址规划、场馆建设、交通设施、城市最佳实践区、国际招展、援助计划、市场开发等最新进展情况。

  中国代表团的介绍备受与会代表的重视。与会代表对上海世博会组织者各项认真、有序、全面的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2010年世博会不仅是中国也是发展中国家第一次举办世博会,反映了中国日益增长的综合国力。代表团不远万里来到纽约,同时也反映了中国政府愿与广大发展中国家共享机遇、共同合作,通过世博会这一世界人民总结历史经验、交流思想、展望未来的最大平台,以增进世界人民的交流与友谊。

  截止3月23日,已有124个国家和国际组织正式确认参加上海世博会。上海世博会的目标是吸引20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参展,吸引海内外7000万人次参观者前来参观。

  据悉,2007年的招展目标是17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确认参展。此次招展团也是上海世博会2007年度第一个国际招展团。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