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杜钰洲艺术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2007-06-05 00:00

  2007年6月5日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杜钰洲摄影与绘画作品展《杜钰洲艺术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夫人丛军、杜钰洲会长、联合国副秘书长赤阪清隆等联合国高级官员、英国、缅甸、巴布亚新几内亚等国常驻代表、纽约时装、美术界知名人士和媒体记者等约200人出席了开幕式。

  王光亚大使、赤阪清隆副秘书长和杜钰洲会长在开幕式上分别致词。王大使表示,杜钰洲先生不仅是位艺术家,也是一位文化的使者。他的作品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他以摄影和绘画的视觉语言,传递对各国文化的领悟和热爱,再现不同文化的共通或差异。联合国一贯倡导促进不同文明的对话和不同文化的交流。杜钰洲的艺术和此次展览就是朝此目标做出的积极努力。

  赤阪清隆副秘书长对《杜钰洲艺术展》在联合国展出表示欢迎,对展览体现的多元文化表示赞赏。他表示,艺术和艺术家对于提高生活质量、推动社会发展、促进容忍、公正与和平具有重要作用,他希望并相信杜钰洲在此方面能够做出贡献。

  杜钰洲会长介绍了他艺术实践的历程和感悟,表示他将继续为推动世界多元文化的交流和融合做出努力。

  来宾对展览表示出浓厚兴趣,对杜钰洲先生的艺术成就和艺术情怀给予了高度评价。

  杜钰洲历任中国纺织工业设计院院长、纺织工业部副部长,现任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会长、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建筑学会会员。其摄影和绘画作品融合了建筑美学和服饰美学,注重表现两者的内在联系。杜钰洲曾在上海美术馆、广东美术馆、深圳关山月美术馆以及清华大学等高校举办个人艺术作品展。

  此次在联合国总部的展览由联合国中文书会主办,将展出到6月15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