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07-07-27 00:00

  2007年7月26日,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少将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隆重举行招待会,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0周年。

  当晚,常驻团接待厅张灯结彩,大厅正面墙上悬挂的巨幅山水画前,摆满了纽约各界人士为庆祝建军80周年所送的花篮。大厅入口处陈列着中国人民解放军建设成就和官兵训练、维和及生活的照片。厅内还播放了我军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的电视片,展示了我维和部队威武之师、文明之师的风采。整个大厅充满了热烈友好的节日气氛。

  刘沛团长对各位来宾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他们介绍了我军现代化取得的成就和近年来我军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的情况。

  来宾们对我军建军80周年表示热烈祝贺,对我国改革开放,经济高速增长、各项事业的全面发展和近年来我军积极参加维和予以极高评价。特别是华人华侨回顾中国人民解放军80年来的光辉战斗历程,高度赞扬中国人民解放军为维护国家统一和主权作出的贡献,祝中国早日统一,祝中国人民解放军不断发展壮大。

  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安理会司司长赫特曼等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军事顾问、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副代表刘振民大使也出席了招待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