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振民大使出席徐燕婷画展闭幕酒会并致辞

2007-10-05 00:00

  2007年9月24日至10月5日,香港国际美术学院院长徐燕婷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办个人画展,展出花卉画作数十幅,以“生机焕发的大地”为主题,庆祝联合国气候变化高级别会议成功举行。

  10月5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出席徐燕婷联合国画展闭幕酒会并致辞。

  刘大使在致辞中肯定了画家将中国国画艺术与西方油画技巧有机结合的独特风格,赞赏其通过描绘绚丽多姿的鲜花传达热爱自然、呼唤和谐的积极信息。

  刘大使表示,艺术无国界。中国素来主张不同文明、不同种族、不同国家和谐共存,互鉴共进。维护文化多样性并促进不同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是世界各国的共同责任。拥有192个成员国的联合国在推动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征程中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保护人类文化遗产、维护世界文化多样性的重要力量。希望徐燕婷画展有助于增进国际社会对中国艺术的了解,并使大家感受到保护环境、维护和平、追求和谐的严肃主题。

  出席闭幕酒会的还有联合国副秘书长巴瑟娜、沙祖康,中国驻纽约总领事刘碧伟以及各国常驻联合国的100多位外交官、联合国秘书处工作人员等。

 

 

徐 燕 婷 作 品

  徐燕婷系中国国学大师文怀沙之女,现任香港国际美术学院院长、香港中文大学逸夫书院校董、西安美术学院名誉教授、中国美术学院院务委员会委员。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