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联合国华人华侨国际职员踊跃参加为地震灾区捐款、吊唁等活动

2008-05-21 00:00

  四川汶川“5·12”大地震发生后,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工作的华人华侨国际职员十分关心受灾人民和救灾进展,纷纷伸出援助之手,踊跃捐款,为灾区同胞献爱心,表达了炽热的爱国之情。国际职员们派代表将满载着深情厚谊的地震赈灾捐款送抵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沙祖康副秘书长派专人第一时间将捐款送至代表团。截至5月21日,共收到联合国总部国际职员捐款45,922美元。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和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向身在海外、心系祖国的联合国华人华侨国际职员表示感谢。

  5月19日至21日,国际职员纷纷来到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向大地震遇难同胞表示深切哀悼,并表示,地震给中国人民留下了沉痛记忆,也让华夏子孙看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全力救灾的气魄和勇敢无畏、友爱互助的精神,看到了祖国强盛的力量源泉,相信中国人民将化悲痛为力量,团结一心,奋发图强,克服困难,重建家园。国际职员还计划于近期在联合国发起赈灾义卖活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