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08-07-30 00:00

中国驻联合国军参团团长刘沛夫妇与来宾合影

  2008年7月30日,中国驻联合国军事参谋团团长刘沛少将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招待会,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当晚,常驻团大厅张灯结彩,洋溢着节日的喜庆气氛,大厅入口处陈列着从多个角度反映中国人民解放军现代化建设成就、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和抗震救灾的照片。现场还播放了北京奥运会宣传片。

刘沛团长夫妇与美中关系委员会主席欧林斯交谈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王光亚大使夫妇、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联合国官员、各国驻联合国外交官、军事顾问、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了招待会。来宾们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1周年表示祝贺。纽约侨界侨领和人士还向招待会赠送了花篮。

刘沛团长与俄罗斯军参团团长梅泽宁海军中将合影

  刘沛团长对各位来宾出席招待会表示欢迎和感谢,向他们介绍了中国人民解放军近年来现代化建设取得的成就。刘沛团长指出,今年5月我国四川汶川发生大地震后,人民解放军和全国人民一起,全力以赴投入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工作,为战胜这场自然灾害发挥了十分重要的作用,充分体现了人民军队的性质和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受到广大人民群众的赞扬和国际社会的高度评价。他表示,再过9天,举世瞩目的北京奥运会将隆重举行。“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北京奥运寄托了中国人民的百年梦想,体现了全世界人民期盼和平、发展与繁荣的共同心声。他祝愿北京奥运圆满成功,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