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安理会轮值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

2008-10-30 21:01

 

  2008年10月3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在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驻地举行中国担任安理会10月主席任期结束招待会。美国、俄罗斯、法国、比利时、布基纳法索、哥斯达黎加、克罗地亚、印度尼西亚、意大利、利比亚、巴拿马和越南等安理会成员国及日本、新加坡、菲律宾、老挝、尼泊尔、蒙古、阿富汗、约旦、苏丹、爱尔兰、卡塔尔、索马里等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或副代表、联合国秘书处官员、各主流媒体常驻联合国记者等200多人出席了招待会。

  来宾们对中国担任本月主席期间所做工作,特别是中方公正、务实、透明、高效的工作风格给予高度评价。


(美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哈利勒扎德大使和张业遂大使)

 


(俄罗斯常驻联合国代表丘尔金大使和张业遂大使)

  根据安理会临时议事规则,安理会15个成员国轮流担任主席,任期一个月。作为安理会10月主席,张业遂大使共主持了32场正式、非正式会议和磋商,通过了5项决议和5份主席声明,多次代表安理会对媒体发表谈话并接受采访。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