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美食节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2008-10-20 21:15


(摄影:新华社 侯俊)

  2008年10月20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共同举办的中国美食节在联合国总部隆重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联合国主管政治事务的副秘书长帕斯科、杭州市副市长佟桂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及各国常驻联合国使节、联合国官员等200多人出席了开幕式。


(摄影:新华社 侯俊)

  张业遂大使在致辞中说,同中国书法、中国画、中医和武术一样,中国美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美食节的主角杭帮菜,是中国主要菜系之一。希望美食节能为各国朋友提供一次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中国文化的独特机会。

  帕斯科副秘书长说,中国拥有5000年历史文化,是世界著名的美食之国。此次活动将中国美食与外交完美结合,再次体现出中国人的智慧。作为活动举办方的杭州市,不仅盛产美食,也是中国最美丽的城市。祝愿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佟桂莉副市长介绍了杭州的历史文化和城市发展。她说,杭州自古就有“人间天堂”的美誉。如今,杭州不仅是联合国确认的世界上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也是中国最佳旅游城市。此外,杭州经济蓬勃发展,是中国人均国民生产总值最高的城市之一。希望此次活动能够进一步促进杭州与世界的交流。她代表杭州市政府邀请各国友人去杭州参观游览。


(摄影:新华社 侯俊)

  各国来宾对中国举办此次美食节表示欢迎,盛赞中国美食,认为此次活动是中国进一步走向世界的一个缩影,表示有机会一定去中国、去杭州领略当地风光。


(摄影:新华社 侯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