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联合国华人华侨国际职员和中文媒体记者春节招待会

2009-01-16 22:48

 

  2009年1月16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华人华侨国际职员和中文媒体记者春节招待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夫妇、联合国沙祖康副秘书长夫妇、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刘汉明公使出席招待会。近300位华人华侨国际职员、中文媒体记者和常驻团官员欢聚一堂,共迎2009年春节。  

  张业遂大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华人华侨国际职员和中文媒体记者在过去一年中对常驻团工作的支持,并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工作顺利,家庭幸福,身体健康。他说,2008年是令人难忘、发人深省的一年。这一年,我们经历了困难、灾难、苦难与磨难,见证了中华民族的坚强、勇气、爱心与奉献。我们举办了奥运盛会,实现了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展示了中国的开放与活力、中国人民的友好与善良,也赢得了祝福、赞许和掌声。我们纪念了改革开放30周年,目睹了“神七”航天之旅,也感受了一场罕见的金融危机。在这一年,我们有太多的感想、感慨与感悟。我们更好地认识了中国,认识了世界,也更好地认识了中国与世界的关系。

  张大使说,经历了2008,我们这个国家和民族将会更加坚定、智慧、成熟和自信。2009年将迎来新中国成立60周年。中国的改革开放事业和外交工作将在挑战和机遇中展开新的画卷。希望各位继续关心祖国的发展和外交事业,继续帮助和支持常驻团的工作。

  沙祖康副秘书长代表国际职员和记者感谢常驻团举行春节招待会,并表示,春节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节日,我们在代表团找到了回家和团圆的感觉。希望大家继续努力做好本职工作,成为优秀的、高素质的国际职员,在联合国展现中华民族的良好精神风貌,为祖国争光。 

  为给招待会添彩助兴,华人华侨国际职员、中文媒体记者和常驻团外交官还表演了自己编排的文艺节目。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欢乐、祥和的节日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