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加拿大拉瓦尔大学师生访问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

2009-04-06 21:00

 

  2009年4月6日下午,加拿大拉瓦尔大学(Université Laval)师生30人访问了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常驻团外交官刘禹同、王群、周峰、潘雄文等与师生们座谈,介绍了中国外交政策,并就世界金融危机、环境保护、气候变化、国际贸易、区域经济合作、朝鲜核问题、以巴冲突、保护的责任、毒品与犯罪、金融危机背景下的移民问题、中国与其他发展中国家关系、小额贷款、粮食危机与转基因农产品、合格外交官应具备哪些素质、如何进行外交谈判等问题回答了大家的提问。

  这些大学生日前从加拿大魁北克省来到纽约,参加4月5日至11日的“模拟联合国”(NMUN)2009年会。他们将在本届年会各个分会场扮演中国外交官的角色。

  访问活动结束时,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对活动的安排非常满意;这样的面对面交流有助于增进其对中国外交政策和治国理念的了解,加深其对中国人思维方式和对外交往哲学的认识;他们将在模拟联合国活动中尽可能忠实反映中国的政策、立场和观点,并希望今后有更多机会与中国外交官进行交流和探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