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黄峥参赞在华美协进社发表专题演讲

2009-04-30 21:00

  2009年4月30日晚,应美国非政府组织“青年外交家”(Young Professionals in Foreign Policy)和“华美协进社”(China Institute)的邀请,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黄峥参赞在“华美协进社”纽约总部发表了题为“坚定不移的中国和平外交政策”(The Certainty of China's Foreign Policy)的专题演讲。他利用幻灯片的形式,向与会人士全面介绍了中国的和平发展道路、总体外交政策走向、国际战略目标以及中美关系的现状和前景。来自“青年外交家”和“华美协进社”的30多名美国青年出席演讲会。

  会场气氛热烈,演讲结束后,与会青年们就各自关注的有关中国的问题踊跃提问。黄峥参赞就中国国防政策、中国对非洲、南亚、中亚、中东、拉美的外交政策、中美在应对金融危机和气候变化方面的合作情况,以及苏丹达尔富尔问题、伊朗核问题、西方媒体涉华报道、台海两岸关系等回答了听众的提问。

  会后,与会人士纷纷表示,黄峥参赞的演讲和答问深入浅出,真诚坦率,加深了他们对中国外交政策和中国国情的认识,希望今后能有更多机会进行这类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