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张业遂大使出席“中国印象”图片展开幕酒会

2009-09-19 05:52
 

  9月18日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新华社联合举办的庆祝新中国成立六十周年“中国印象”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张业遂大使、副代表刘振民大使、联合国副秘书长阿卡萨卡、沙祖康以及联合国各界友人100多人出席了展览开幕酒会。

  张业遂大使在酒会上致辞。他说,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6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印象”图片展展出的这些照片,生动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的风貌。相信这次图片展将增进各界友人对中国的了解。

(新华社:申宏)

  张大使说,再过几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率团来纽约出席联合国第64届联大。这将是建国六十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作用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在人类面临挑战的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合作的积极姿态。他预祝“中国印象”图片展取得成功!

  阿卡萨卡副秘书长致辞表示,新中国成立六十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三十年来,中国取得了辉煌的建设成就。中国的发展在很大程度上归功于坚持改革开放,使中国经济成功融入了全球经济。近年来,中国在实现千年发展目标方面也取得了巨大进步,为全球实现千年发展目标做出了卓越贡献,他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他说,“中国印象”图片展集中反映了中国过去三十年来发生的巨大变化,使人们看到了一个生机勃勃的中国,他愿借此机会对中国六十周年国庆盛典表示祝贺。



(新华社:申宏)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了新华社记者拍摄的新闻图片30多幅,内容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教育等多个领域。图片展展期为10天,将于10月2日结束。

 

附:张业遂大使在“中国印象”联合国图片展开幕式上的致辞

  阁下们,朋友们,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欢迎各位出席“中国印象”图片展开幕式。今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60周年的纪念日。60年来,中国在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印象”图片展展出的这些照片,生动地反映了当代中国的风貌。我相信,这次图片展将增进你们对中国的了解。

  再过几天,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将率团来纽约出席联合国第64届联大。这也将是建国六十年来,中国国家元首首次出席联大一般性辩论并发言。这体现了中国对联合国作用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中国愿与世界各国在人类面临挑战的全球和地区问题上加强合作的积极姿态。

  最后,我预祝“中国印象”图片展取得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