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振民大使出席气候变化专题讨论会

2009-11-10 22:22

 

  2009年11月10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应“日本协会”(Japan Society)的邀请,出席了该协会举办的气候变化专题讨论会。刘振民大使在讨论中阐述了中国政府在气候变化问题上的基本政策和原则立场,介绍了中国应对气候变化挑战的主要举措,并就气候变化国际谈判、哥本哈根会议的前景及应采取的行动、政策导向等问题发表了看法。


(刘振民大使在专题讨论会上发言)

  讨论会由彭博新闻社能源和环境问题资深记者吉姆·埃夫斯塔思伊欧(Jim Efstathiou Jr.)主持,参加讨论的还有皮尤全球气候变化中心(Pew Center on Global Climate Change)负责国际战略的副总裁埃利奥特·迪林格(Elliot Diringer)、美国堪萨斯大学客座讲师(前日本驻堪萨斯城总领事,曾参与《京都议定书》谈判)柴田孝男(Takao Shibata)、前日本首相办公室官员荒井勝喜(Masayoshi Arai)。

  这次讨论会共有80多名听众。


(参与本次专题讨论的嘉宾)

 


(会后,刘大使与听众交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