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刘振民大使就气候变化问题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

2009-12-11 17:06
 

  12月11日上午,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刘振民大使在常驻团驻地举行中外媒体吹风会,介绍中国政府在应对气候变化方面的立场、政策和措施以及对哥本哈根会议进程的看法。路透社、法新社、共同社、彭博新闻社、读卖新闻、联合国电台等国外媒体和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新社、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凤凰卫视、侨报等中文媒体共20多名记者出席了吹风会。

(摄影:新华社 申宏)

  刘振民大使说,正在举行的哥本哈根会议是关于气候变化问题的一次重要会议,国际社会对会议充满期待,中国政府也希望会议取得积极成果。中国政府已正式宣布温家宝总理将出席会议。中方认为哥本哈根会议的目标应是进一步推动《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的全面、有效和持续实施;会议应在减排、适应、技术转让和资金支持等方面做出明确和具体的安排。哥本哈根会议成功的关键是坚持《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及其《京都议定书》,坚持“共同但有区别的责任”原则和“巴厘路线图”的授权。

  刘振民大使还回答了记者们的提问。记者们关心的问题主要有:中方是否认为气候谈判陷入僵局主要是因为发达国家缺乏诚意;中国提出自愿减排,是否意味着中国认为自己没有必要加入具有法律约束力的协议;哥本哈根会议是否将形成一个新的协议,从而取代《京都议定书》;中方对美国宣布将对从不限制碳排放的国家进口的商品征收碳关税有何看法等。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