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民大使在“中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图片展开幕酒会上的致辞

2010-10-28 10:09
 

  尊敬的赤坂清隆副秘书长,

  中国国务院侨办赵阳副主任,

  中国四川省政府黄小祥副省长,

  中国驻纽约总领馆周立民副总领事,

  各位常驻代表和副代表阁下,

  女士们、先生们:

  首先,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和中国常驻团,热烈祝贺“中国汶川特大地震灾后恢复重建情况”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2008年5月12日,中国四川发生了震级达8.0级的汶川特大地震,这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破坏性最强、波及范围最广、救灾难度最大的一次地震。地震波及10余个省区市417个县市,造成68,000多人遇难,近18,000人失踪。

  汶川地震发生后,中国国家领导人在第一时间赶赴灾区一线指挥救灾。全国人民在中国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夺取了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重大胜利。

  汶川地震发生后,许多国家向中国提供了大量资金和物资援助。潘基文秘书长在震后不久即赴四川省汶川县映秀镇走访慰问,联合国系统向中国提供了及时、有力的人道主义援助。我代表中国政府和人民对此再次表示由衷的感谢。

  此次图片展共展出了反映中国政府和人民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100多幅珍贵图片。我们希望通过展览,重温中国政府坚强有力的救灾努力和中国人民不屈不挠的抗灾精神,感谢联合国系统和国际社会为救灾提供的有力援助,与各国分享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经验。同时,我们也借此机会呼吁国际社会加强在应对自然灾害方面的合作,充分发挥联合国在协调和指导国际救援方面的领导作用。

  最后,我祝愿图片展取得圆满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