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团青年读书会举办“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

2010-11-17 09:47
 

  
   
     11月15日,根据外交部党委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第二阶段工作的总体部署,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青年读书会举办“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主题研讨会。李保东大使、王民大使、谢小武公参等团领导出席。全团30多名青年同志与会。

  青年同志认为,在当前新形势下,外交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不断增多,构建和培育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十分重要和迫切。大家结合外交工作实践,集中阐述反映全体外交人员追求的核心价值观内涵、特点并梳理提炼出其要素。在继承周恩来总理“站稳立场、掌握政策、熟悉业务、严守纪律”外事工作十六字方针的基础上,多数同志认为忠诚爱国、甘于奉献、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应是新时期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的基本组成要素,并尝试从不同角度、结合大量外交工作实例进行论证,充分研讨。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轻松、融洽。

  李保东大使充分肯定青年同志发言,并结合自身多年外交工作实践和切身体会,勉励大家要做“祖国和人民放心的人,组织信任的人,能够代表国家和人民把事办好的人”。青年外交官要立大志,把国家利益铭记于心,把个人前途自觉融入国家和民族命运,把爱国精神落实到每天行动;要实实在在做人,兢兢业业做事,精益求精,不做表面文章;要敢于承担责任,宠辱不惊,不断总结经验教训,在实践中历练成长;要加强学习,精通主管业务,争做国家栋梁之才。

   
  青年同志表示,通过此次研讨会,对“外交人员核心价值观”有了更深刻理解,决心在今后工作中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奋勇当先的干劲争创工作佳绩,推动祖国外交事业蓬勃发展。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