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学术影响”项目启动仪式音乐会在联合国成功举行

2010-11-21 12:54

  2010年11月19日,联合国“学术影响”项目启动仪式音乐会在联合国大会厅成功举行。音乐会由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亚太联合交响乐团共同举办。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副代表王民大使,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副秘书长赤坂清隆、沙祖康,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席郭珊以及“学术影响”项目代表、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和美国公众1200多人出席观看了音乐会。

  在音乐会开幕前,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代表潘基文秘书长和联大主席戴斯致辞。她表示,“学术影响”项目将通过加强联合国与世界各国高等院校的合作,推广联合国和平、发展、合作的理念,并为全球实现千年发展目标作出重要贡献。她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和亚太联合交响乐团为成功举办“学术影响”音乐会作出的努力。她说,这场音乐会以“天籁”为主题,本身就蕴含着促进人类和谐共处的深刻含义。她祝贺“学术影响”成功启动,预祝音乐会演出成功。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由潘基文秘书长亲自发起的“学术影响”项目是一项重要创举,体现了联合国以开放和包容的心态,不断吸纳和发展新的合作伙伴,共同应对全球性挑战的创新理念。“学术影响”项目将构建联合国与国际学术界沟通与合作的重要平台,推动高等教育机构在解决全球性问题方面发挥更大作用,也将增进世界不同文明和文化间的对话与交流。李大使说,音乐是沟通心灵的彩虹,跨越国界的桥梁。用音乐这一形式来庆祝“学术影响”项目的成功启动,具有特殊的意义。相信来自亚太联合交响乐团的音乐家们将以精彩的演出展示联合国多元文化和谐共荣的精神。

 

  中国交响乐发展基金会主席郭珊表示,非常荣幸为联合国“学术影响”项目启动仪式举办主题为“天籁”的音乐会。67位来自亚洲太平洋地区的音乐家将演绎多首世界名作。这些作品多以赞颂大自然母亲的丰饶和美丽而著称。期待藉此展现世界各国人民在面对环境退化这一全球性挑战时所焕发出的爱、勇气和创造力,宣示人类对大自然母亲的责任,共同守护她的健康与和谐。

  音乐会演出了约翰·施特劳斯的《春之声》、德沃夏克的《寂静的森林》、谭盾的《水乐》以及中国名曲《梅花三弄》、《芸中鸟》等著名曲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