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举行第一届学生运动会

2010-11-14 05:10

    11月14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在成立两个月之际,举行了第一届“学生运动会”。全体学生踊跃参加,全体老师和家长积极参与,其他馆员也兴趣盎然地前往观摩助阵。

    一、竞赛场上,生龙活虎

    纽约的秋天,天高气爽。小选手们一早就兴奋地来到操场上,象过节一样期待着运动会开始。侣海林校长亲自上场,带领小选手们做赛前热身运动。运动会共设短跑、投沙包、跳绳、立定跳远等四个比赛项目,每个项目设低年级和高年级组,全体学生均参加了每一项目的比赛。只见各跑道上,小选手们争先恐后如离弦之箭,跳远的同学如矫健舒展的小鹿,跳绳的同学摇动手中的跳绳如翩翩起舞的蝴蝶。投掷场上,小选手们手持1公斤重的沙袋奋力一掷,投出了令人惊喜的16.27米的好成绩。

    两个小时过去,运动会圆满结束,现场举行了颁奖仪式。各个单项均赛出了冠、亚、季军,其他小选手则凭着奋勇拼搏的精神荣获“拼搏奖”。阳光撒在孩子们快乐又满足的笑脸上,如操场边的红叶一样灿烂。

    二、提高体能,目标明确

    中文学校成立两个月来,孩子们聪明好学,学习成效明显,围绕《弟子规》的品德教育也卓有成效。但侣校长提出,学校应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宗旨,不仅要用知识和品德武装孩子的头脑和思想,还要用运动强健其体魄。在体育课条件尚不具备的情况下,侣校长提议定期举行“学生运动会”,以了解学生的身体素质并留下记录,提醒家长注意孩子的体能训练,为未来打下坚实的体格基础。

    三、齐心协力,准备充分

    为确保举办一届精彩的运动会,学校迅速成立了由家长代表担任召集人的筹委会。大家密切配合,高效工作,短短3天时间,就确定了比赛项目、裁判员和单项负责人并召开了协调会,制订了《运动会竞赛方案》、《裁判员手册》和《运动员手册》。办公室协助采购了秒表、跳绳等,家长们连夜亲手缝制了比赛用的投掷沙袋。担任裁判的家长还专门抽出晚上的时间自发组织培训和演练,其认真劲儿不亚于专业人士。

    四、着眼长远,全面发展

    赛后,孩子们互相鼓励,切磋技艺,相约下次再赛,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家长们纷纷表示,体育教育是孩子未来参与竞争的摇篮和基础,通过这次比赛,了解了孩子的身体素质,看到了孩子体能的差距,引起了足够的警惕和重视,今后将引导孩子加强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真正做到德智体齐头并进,相得益彰。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个别孩子因为在比赛中成绩落后,抹起了眼泪,同学们纷纷上前表示关心并给予帮助,体现了“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竞技精神。校长和老师则把这当成对学生进行挫折教育的良好时机,予以安慰和鼓励,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挫折,学会从挫折中吸取教训,磨练意志。家长们感慨地说,体育运动在锻炼孩子体格的同时,更培养了他们的品格,让孩子们一生受益。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