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参观“虎—传奇追踪”科技展

2010-12-19 23:08
 

 

 

  虎年岁末,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中文学校学生在侣海林校长、科技组赵新力参赞的带领下,参观了在纽约南街码头举行的“虎---传奇追踪”科技展览。

  该展展出了美国摄影师和动物学家Coral Amore女士历时20余年,在南亚丛林追踪拍摄孟加拉虎所获得的珍贵图片和影像资料,辅以音效互动、图像互动、气味采集等科技手段,全方位展示了有关孟加拉虎的信息。Coral Amore女士亲自全程陪同参观,并不时协助讲解员做补充讲解,与孩子们分享她丛林拍摄的历险与趣闻。随着专业人员丰富细致的讲解、新奇有趣的互动、生动逼真的模拟,孩子们走进了孟加拉虎的神奇世界,亲身体验了老虎作为丛林之王的生存环境、生活习性、捕猎技巧等,同时也了解了老虎在地球上濒临灭绝的现状,学习了拯救老虎、保护野生动物的很多方法,全程富有知识性、趣味性,让孩子们留连忘返。

 

 

 

  参观活动的最后,侣校长带领孩子们向Amore女士致谢,感谢她邀请中文学校的学生免费参观并亲自讲解的友善之举,并教导孩子们学习Amore女士勇敢执着、不畏艰险、坚韧不拔的科学探索精神。

  陪同参观的学生家长们也感到深受教育,纷纷表示,这次参观和现场教学活动让孩子们增长了见识,开阔了视野,不仅学到了书本上没有的丰富知识,而且激发了孩子们探索自然的勇气、学习科学的兴趣、勇于实践的精神,同时也有助于培养孩子们热爱自然、爱护地球的环保意识,这些都会让孩子们受益终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