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王民大使代表中国政府向达尔富尔政治进程基金捐款

2010-12-22 18:30
 

 

(图片:新华社 申宏)

 

  12月22日,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会见联合国助理秘书长哈雷,并代表中国政府向联合国达尔富尔问题政治进程信托基金捐款50万美元。

  王民大使表示,中国政府一直密切关注达尔富尔地区形势,支持国际社会加大推进达区政治进程,支持联合国/非盟联合首席协调员的斡旋工作。中方始终认为,推动达区政治进程早日取得实质成果,达成全面政治协议,是实现达区长久和平与安宁的根本保障。缺少强有力的政治进程,就谈不上达区的安全稳定、保护平民、人道救援和经济恢复与重建。

  王民大使说,中方再次向达区政治进程斡旋工作捐款50万美元,充分显示了中方希望有关各方尽早达成全面和平协定、妥善解决达区问题的真诚愿望。中方今后将继续与国际社会共同努力的,为推进达区问题的解决发挥建设性作用。

  哈雷助理秘书长感谢中方捐款,表示中方此举是对联合国工作及达区政治进程的有力支持。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