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宋秀岩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做中国妇女事业发展报告

2011-02-22 05:37

  

  2月22日,应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邀请,在纽约出席联合国妇女地位委员会第55届会议的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全国妇联副主席宋秀岩同志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全体馆员和随任家属做了关于“中国妇女事业的发展现状”的报告。

  宋主任结合从事妇女儿童工作的切身体会,深入浅出地总结了中国妇女儿童工作的基本法律和政策框架,做出了“两个公约、两项成果、两部法律、两条原则、两个机构、两个纲要和两点要求”的精辟概括,并进一步介绍了国务院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和全国妇联近年来在制定和完善国家法律和机制、代表和维护广大妇女权益等方面所开展的工作,与常驻团馆员及家属进行了精彩的答问互动。

  宋主任的报告生动地反映了中国在促进男女平等方面所取得的工作成就和在国际上产生的良好影响,同时指出要真正实现男女平等还需付出更多努力;既是一堂难得的国情教育课,又激励常驻团女馆员和女家属在促进国家外交事业发展的过程中追求自身价值的实现,受到大家普遍欢迎。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