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欢度“三八”妇女节

2011-03-10 12:36

  
 
  3月8日晚,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妇女小组举行全团女同志自助餐会,并举办子女教育专题讲座,欢度“三八”妇女节。活动由妇女小组组长、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主持,王民大使、谢小武公参应邀出席。王大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谢公参宣读了部党委的节日贺辞。

  王大使首先代表团党委对我团妇女同志发挥的重要作用表示感谢。他表示,我团有20多位女干部,15位部门负责人中,女同志占了7位,是名副其实的“半边天”。女同志在各自岗位上辛勤工作、无私奉献、建功立业,常驻团各项工作成绩的取得,离不开你们的重要贡献。

  王大使强调指出,我团妇女小组工作红红火火,成绩显著,建立了中文学校,为全团女同志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业余活动,深受大家欢迎,为凝聚人心、营造我团“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氛围发挥了不可或缺的独特作用。

  王大使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我团中心任务,工作不断取得新成绩,事业、家庭齐头并进。

        
  侣海林公参深情勉励女同胞们以宽广博大的胸怀、坚忍不拔的品格、善良感恩的心态,认真履行家庭与社会的双重角色,为建设和谐、奉献、创新的常驻团做出自己的贡献。 

  餐后,具有多年教育教学经验的我团中文学校宿梅老师做了“让孩子健康、快乐、自信地学习”讲座,侣公参也分享了自己在子女教育方面的经验和体会,特别强调要在孩子幼年时即进行品德教育,养成伴随一生的良好行为习惯。深入浅出的讲座、语重心长的分享,令身为父母的馆员和家属们深受感染和启发,同时也深深地吸引了不少还没有孩子的年轻馆员。讲座结束后,大家还在饶有兴致地交换着育儿心得。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