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联合国妇女“为日本赈灾慈善午宴”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

2011-04-11 10:20

   

  日本同时遭受地震、海啸和核事故灾害,史所罕见。为表达对日本人民的同情与支持,彰显联合国妇女组织的团结和友爱,2011年4月8日,各国常驻联合国使团的大使夫人们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宴会大厅举行了“为日本赈灾慈善午餐会”。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的夫人柳淳泽,安理会轮值主席、哥伦比亚常驻代表奥索里奥大使,葡萄牙、肯尼亚等近10国常驻代表,50多个国家驻联合国大使夫人以及纽约各界名流等270人出席了盛大的午餐会。

  柳淳泽女士首先致辞,称赞这一活动具有重要意义,感谢各国大使夫人们迅速行动起来,以热情的支持、一致的行动体现联合国大家庭的团结。

   

  日本常驻联合国代表西田大使夫人动情地表示,她代表日本人民,感谢各国联合发起并组织这场友善之举,感谢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特别是李保东大使的夫人侣海林女士担任东道主,付出热情和努力,使得这一善举得以成功实施。她表示,各界的支持将给予日本人民以重建家园的勇气和力量。

  午宴上,各国艺术家为来宾们呈现了精彩的义演,并进行了抽奖和慈善拍卖活动,将温暖感人的气氛不断推向高潮。

  此次活动所有的食品、礼品和拍品都是由各国使团共同出资、无偿提供的,活动共筹集善款3万多美元,将悉数通过日本驻纽约总领馆转交日本红十字会,用于支持赈灾重建。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