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美两国军乐团首次在联合国总部联袂演出

2011-05-21 10:29

 

  2011年5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军乐代表团与美国陆军军乐团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联合音乐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美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迪卡洛大使、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副秘书长沙祖康,美国陆军华盛顿军区司令霍斯特少将、美陆军部长民事顾问戈德伯格出席。各国驻联合国代表、副代表、各级官员及联合国工作人员和纽约各界名流、当地民众共1200余人观看了演出。

 

  音乐会以中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拉开了序幕,《朝天阙》和《牛仔》等中美乐曲相互交融,博得了阵阵热烈掌声。中、美歌唱家演唱的意大利名曲《饮酒歌》深深陶醉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压轴曲目《歌唱祖国》乐声响起的时候,观众情不自禁击掌相合,将音乐会引向了高潮。演出结束后,全体为两国军队艺术家精湛的技艺起立欢呼。

  李大使在音乐会结束后接受中外媒体采访时表示,两国军乐团在联合国联合演出表明,中美合作不仅能共同演奏和谐的乐章,也能为世界带来和平与发展。

  新华社、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中新社、凤凰卫视、美国中文电视、侨报,联合国电视台、电台,美国“城市中心”新闻社等十几家中外媒体对音乐会进行了采访报道。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