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李保东大使出席“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图片展

2011-06-07 10:48

 

(图片:新华社 申宏)

 

  6月6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新华社共同举办的“绿色能源与可持续发展”图片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联合国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赤阪清隆、新华社北美总分社副社长胡志强出席。

  李大使表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可持续发展,大力发展绿色经济,取得了显著的成绩。中国政府正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建设资源节约、环境友好型社会。中国为探索符合自身国情的可持续发展道路付出了艰辛的努力,也为推进可持续发展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赤阪清隆副秘书长向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新华社举办此次图片展表示感谢和祝贺。他说,此次图片展举办得非常及时,也非常有意义。相信此次图片展将加深大家对绿色经济和可持续发展的认识,为明年在巴西举行的联合国可持续发展大会营造良好氛围。

  此次图片中汇集了40余幅新华社驻世界各地记者拍摄的优秀作品,展示了近10年来包括中国在内的各国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努力和成果。图片展将在联合国总部展出两周。

  李大使还向媒体和来宾简要介绍了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经济社会等领域取得的瞩目成就,以及“十二五”规划的主要任务。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