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高之国成功连任国际海洋法法庭法官

2011-06-16 03:53

 

(图片:新华社 申宏)

 

 

  6月15日,在纽约举行的第21次《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会议上,中国候选人,国际海洋法法庭现任法官、国家海洋局海洋发展战略研究所所长高之国博士在149个投票缔约国中,以141票的高票成功当选连任,新一届任期为9年。

  国际海洋法法庭成立于1996年,是《联合国海洋法公约》设立的解决有关《公约》解释和适用争端的重要司法机构。法庭总部设在德国汉堡,由21名独立法官组成从享有公平和正直的最高声誉在海洋法领域内具有公认资格的人士中选出

  高之国法官于2008年1月30日在《公约》缔约国特别会议上,补缺当选国际海洋法法庭的法官,这一次是他成功竞选连任。高之国法官在国内先后就读于吉林大学和中国政法大学,取得法学硕士学位;曾分别留学美国、加拿大和英国,先后获得了法学硕士、法学博士学位和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长期在国外从事法学教学和科研工作。高之国法官是国内外同行公认的国际能源法、环境法和海洋法专家。

  高之国法官此次顺利连选连任,表明各国日益高度重视中国在国际事务中的地位和作用,也体现了各国政府和法律界对中国政府推荐的法官候选人的崇高声誉和优秀资格的充分认可和肯定。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