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承办联合国军事与警察顾问团工作会议

2011-06-24 09:19
 

 

 

  6月23日,联合国军事与警察顾问团工作会议在纽约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来自62个国家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及部分国际组织的74名军事和警察顾问参加了会议,与会人数是近年来最多的一次。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到会致辞。

  李大使表示,中国重视多边主义和集体安全,坚决支持联合国在维和事务中发挥不可替代的主导作用。联合国维和行动开展63年以来,在促进国际和平与安全等方面取得很大成就,赢得了国际社会的广泛赞誉。同时,维和行动也面临诸多挑战,需要成员国加强沟通与协调,共同携手解决,确保维持和平向建设和平与发展重建平稳过渡,最终实现世界的和平、繁荣与稳定。

 

 

  李大使对军事与警察顾问团在联合国维和事务中发挥的积极而又独特的作用表示赞赏。他指出,军事与警察顾问团作为专业维和事务论坛,提出了很多合理可行、建设性的咨询建议。李大使希望,军事与警察顾问团能够在联合国维和行动改革等方面提出更多有价值的专家看法,为联合国维和事业做出更大的贡献。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