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

2011-07-28 23:07
 

 

 

  7月27日,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八一”建军节招待会,隆重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联合国副秘书长勒罗伊、联合国秘书处官员、部分使团大使、各国驻联合国军事代表、美国友人、中资机构和华人华侨等各界人士近300人出席招待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临时代办王民大使出席招待会,热烈祝贺“八一”建军节。王大使表示,中国坚持走和平发展道路,奉行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和防御性的国防政策,建设与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相适应的国防和军事力量。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军参团徐南烽团长在致辞中介绍了中国军队积极参与维护世界和平,推动共同发展,加强与各国的军事交流,积极参与地区安全合作的情况,包括积极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反恐、打击海盗、救灾和海上安全合作等。徐团长表示,中国将继续参加联合国维和行动,积极参与国际安全合作,为促进世界的和平与发展做出贡献。

 

 

 

  勒罗伊及有关驻联合国军事代表对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4周年及中国军队的现代化建设成就表示祝贺,对中国

  积极参与联合国维和行动表示赞赏,对中国军队积极参与维护世界和平和地区安全的努力予以充分肯定。

  招待会期间,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还举办了“庆祝八一建军节图片展”,场内播放了“和平力量”、“在UN的旗帜下”等录相片和气势恢弘的军旅音乐。招待会自始至终洋溢着热烈友好的气氛。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