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发展中的中国1911-2011”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开幕

2011-08-02 09:38

(图片:新华社 白洁) 

 

 

  2011年8月1日晚,“发展中的中国1911-2011”图片展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大会楼隆重开幕。此次展览是中国侨联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为纪念辛亥革命100周年而共同举办的一项活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谢小武公参、联合国副秘书长赤坂清隆、中华全国归国华侨联合会副秘书长林佑辉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纽约代总领事董晓军也出席了此次活动。

  谢小武公参表示,一百年前,中国民主革命先驱孙中山先生领导了辛亥革命,结束了统治中国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对推动中国社会进步具有重大意义。中国共产党人继承和发展了孙中山先生开创的革命事业,带领和团结中国人民经过艰苦卓绝的斗争,完成了新民主主义、社会主义革命,并进行了改革开放新的伟大革命,开创、坚持、发展了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展现出前所未有的光明前景。

  谢公参说,我们为中国百年间取得的巨大进步深感自豪,但也清醒地认识到,中国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仍将面临诸多困难和挑战,中国是世界上最大发展中国家的国际地位没有改变。作为联合国大家庭的一员,作为负责任的发展中大国,中国将始终坚持独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坚定不移地奉行互利共赢的开放战略,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而不断做出新的贡献。

 

(图片:新华社 白洁) 

 

  联合国副秘书长赤坂清隆致辞表示,此次展览以孙中山先生早年关于建设中国的伟大蓝图为主线,紧紧围绕人民创造历史这一主题展开,全面展示了中国100年来在经济、社会、民生建设方面取得的卓越成绩。我们期待着中国政府和人民,继续发挥创造力,建设更为美好的未来。

  中国侨联副秘书长林佑辉表示,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领导了伟大的辛亥革命,并提出了关于建设富强、统一、民主中国的美好愿景。经过百年艰苦奋斗,中山先生在《建国方略》中描绘的宏伟设想在今天的中国已逐渐变为现实。这次展览,向世人展示了中国百年来曲折而辉煌的发展历程,有助于各国人民更好地认识中国,更好地理解中国的发展道路。

  一些国家常驻联合国外交官、纽约政商界和侨界代表以及联合国职员120多人出席开幕式。此次展览共展出100多幅珍贵图片,全面、真实地反映了中国自1911年辛亥革命以来的百年发展历程。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