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侣海林公参为日本协会举办“中华医学养生”讲座

2011-11-02 21:26
 

(侣公参在演讲) 

 

  2011年10月24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应邀赴日本协会,举办题为“中华医学养生”的专题讲座。日本常驻联合国副代表Kodama大使夫人、日本驻纽约总领事Hiroki大使夫人及纽约社会名流等约80余人出席了讲座。

(全场观众聚精会神)

 

  侣公参结合具体实例介绍了中医的阴阳平衡、“五行”相生相克等理念,从对“脏腑”、“气血”、“经络”的理解讲到中医“望、闻、问、切”四诊法和“药食同源”等具体医疗方法,强调中华传统医学注重阴阳平衡,顺应自然规律,寻求人与自然的和谐统一,是中国文化“和谐”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侣公参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讲座不时赢得阵阵笑声和热烈掌声。

(听众认真地提问)

 

  在讲座结束后,听众们就各自关切的健康问题向侣公参认真地提问。侣公参与听众们兴致盎然地进行了探讨。

  日本协会是1907年创建于纽约的非营利性机构,致力于促进当地不同族裔社团间的文化交往。

 

(侣公参与Hiroki大使夫人(右二)及日本协会负责人合影)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