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讲座

2011-12-14 01:31
 

 

 

  12月9日上午,妇女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北楼第四会议室举办了“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讲座,李保东大使夫人、论坛主席侣海林女士主持了此次讲座。联合国秘书长儿童与武装冲突问题特别代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应邀做主旨发言。

 

 

  库马拉斯瓦米女士结合其在非洲、亚洲等冲突地区推动在武装冲突中保护儿童工作的切身经历,介绍了武装冲突中儿童所处的特殊环境,以及开展保护工作所需的政治、法律、经济、社会条件。库马拉斯瓦米女士还介绍了联合国在推动该项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以及安理会为落实有关工作采取的具体举措。150余名观众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侣海林女士主持下,现场听众与主讲嘉宾进行了长时间的问答互动。库马拉斯瓦米女士就武装冲突中的儿童兵的法律地位、儿童兵所犯战争罪行的处理、儿童兵重新融入社会、受武装冲突影响儿童与家庭的再融合等十多个问题与到场听众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议结束后,库马拉斯瓦米女士与潘基文秘书长夫人柳淳泽女士以及妇女国际论坛执行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