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企盼和平—2012年新春书画作品展”在联合国举行

2012-01-10 23:01

  2012年1月10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和国家汉办共同举办的“企盼和平—2012年新春书画作品展”在联合国总部开幕。联合国潘基文秘书长夫妇、苏和副秘书长、赤坂清隆副秘书长,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妇、韩国及泰国驻联合国代表、驻纽约总领馆董晓君副总领事、各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中外媒体等150余人出席了开幕式。

  李保东大使致辞表示,中国书法是五千年中华文明的艺术瑰宝,传承久远,博大精深。中国书法虽流派众多,风格迥异,但书法艺术的发展始终是兼收并蓄,包容共存,这与联合国所倡导的多元文化和谐共荣的精神是完全一致的。练习中国书法,不仅能修身养性,陶冶情操,还能以书会友,增进交流。在联合国、在世界许多国家,都有众多的书法爱好者和收藏者。令人高兴的是,潘基文秘书长阁下本人也是一位书法艺术爱好者,并且具有很深的造诣。李大使祝愿联合国在潘基文秘书长领导下,不断创建新的成就,为人类的和平、发展与进步事业做出更大贡献。

  潘基文秘书长对成功举办书画展表示祝贺,他说,中国书法是历史悠久的伟大艺术,也是日本、韩国、新加坡等亚洲国家的共同文化遗产。他自己从小学起就接触书法,至今已练习超过50年。练习书法不但能给人以美的享受,还能带来心灵的宁静。他很高兴看到,今天的展览展出了很多国家外交官和国际职员的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了解和沟通。他本人现场展出的书法作品“和平”,包含着一个重要的信息,即他将继续致力于世界和平建设。潘基文感谢中国政府对世界和平所作的贡献,并借此机会向中国人民致以龙年新春的问候。

  此次书法展展出了部分联合国官员书法作品和中国名家书画作品。展览将在联合国总部展出至2012年1月13 日。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