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希腊神话研究讲座

2012-01-20 00:31

  2012年1月18日上午,妇女国际论坛在联合国总部北楼经社厅举办题为“美杜莎:一个女性形象的形成”的希腊神话研究讲座,论坛主席、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女士主持此次讲座。纽约Blanton-Peale学院名誉院长David Leeming教授应邀做演讲。

  David Leeming教授凭借多年来对希腊神话故事的潜心研究,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希腊神话人物美杜莎在不同历史时期的文化和人性内涵,指出神话故事不仅反映特定文化的个性,也反映人类的共性。100余名观众到场聆听了此次讲座。

  在侣海林女士主持下,现场听众与主讲嘉宾进行了积极的互动。David Leeming教授就不同时代对神话故事的不同解读、现代童话与古代神话的关系、神话故事的心理学内涵、神话故事与现代生活的关系等问题回答了听众的提问。听众纷纷表示此次演讲生动、活泼,给人以启发。

  会议结束后,David Leeming教授与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夫人及“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