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出席联合国人居署“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专场演出开幕式致辞

2012-01-25 00:50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今天是中国农历大年初三,首先我愿祝各位新春快乐,龙年安康。今晚,我们将欣赏来自中国内蒙古自治区“五彩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的精彩演出,并见证他们接受“人类的爱心公民:音乐与发展”奖项。我谨代表中国政府,对联合国人居署、关爱社区国际委员会和香港凤凰卫视对本次活动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

 

  今天,我们生活在一个城市化高速发展的时代。世界人口总量已达(九)亿,超过一半居住在城市,并且这一比例仍在上升。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建设经济集约高效、社会公平和睦、文化多元包容、生态环境良好的现代化城市是我们共同的理想。在此背景下,今晚的活动以“城市—希望的磁场”为主题具有特殊意义。

  女士们,先生们,朋友们:

  中国是最大的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仍面临艰巨的挑战。但中国人民从未放弃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用他们的辛勤汗水和智慧建设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美好家园。在中国内蒙古东北部的呼伦贝尔草原,有这样一群少数民族孩子,他们用自己民族的语言演唱草原上世代相传的歌谣,用歌声传播家乡的草原文化,以充满希望的旋律为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提供生动的例证。

  今晚,孩子们将用他们动人的歌声证明,音乐是人类共同的语言,它超越国界,连通心灵,承载文化,是人类经济社会发展的宝贵财富。让我们陶醉在美妙的音乐声中,共同赞美人类宝贵的关爱精神,共同憧憬人类住区的美好未来。

  最后,我热烈祝贺呼伦贝尔儿童合唱团荣获“人类的爱心公民:音乐与发展”奖项,预祝他们今晚的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