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联合国展演”上的致辞

2012-02-01 22:42

米吉罗常务副秘书长,
赤阪清隆副秘书长,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值此龙年新春之际,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各界朋友,向华人、华侨同胞,致以春节的问候。祝大家在龙年里身体健康,事事顺意!

  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它是人类悠长文明的结晶,记录了人类不同族群、不同文明的艺术成就和发展进程。简言之,它是我们可以直观阅读的人类艺术史、文明史。

  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和传播,是人类社会的一项重要任务。联合国一直大力倡导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政府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

  今天晚上,由来自中国的表演艺术家、学生艺术团体将向大家奉献一台精彩的演出。我相信,他们的演出将展示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是多么丰富、多样、瑰丽和迷人。我希望,通过此次演出,大家进一步认识、了解、热爱这些珍贵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为保护和传承它们继续作出努力。

  最后,我向参演的四百余名演员致以诚挚的谢意,并预祝演出成功。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