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联合国成功举行

2012-02-01 23:41

  2012年2月1日晚,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与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在联合国总部举行。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常驻联合国副代表王民大使、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米吉罗、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赤阪清隆,以及著名艺术家姜昆、唐国强、冯双白、郁钧剑等出席。各国常驻联合国外交官、联合国职员、纽约各界友人等1400多人观看了演出。

  李保东大使和米吉罗常务副秘书长在演出前致辞

  李大使表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文化宝库的重要组成部分,记录了人类不同族群、不同文明的艺术成就和发展进程。保护和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人类社会的重要任务。联合国一直倡导保护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国政府也为此作出了不懈努力和重要贡献。希望通过今天的演出,让大家进一步认识珍贵的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并为保护和传承它们作出努力。

  米吉罗表示,联合国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工作,特别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作出了大量努力。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种类繁多、内容丰富。希望通过此次演出,让大家更好地了解这些宝贵的人类文明财富,增强保护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观念和意识。

 

  在近两个小时的演出中,来自中国的近500名演员登台献艺,表演了民乐、舞蹈、相声、短剧等形式多样的节目。现场观众掌声如潮。许多观众表示,春节期间在联合国观看到这场精彩的演出,充分感受到节日喜庆的气氛,活动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中国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了解中国的传统文化。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