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联合国代表团妇女俱乐部茶会在中国常驻代表团举行

2012-04-26 03:16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承办的联合国代表团妇女俱乐部(UNDWC)茶会于4月26日在中国代表团大厅举行。各国代表团大使夫人、女外交官及纽约各界女嘉宾共100多人出席了茶会。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作为东道主向来宾表示了热烈欢迎。随后,中国常驻团外交官、工作人员、家属及特邀嘉宾为各国常驻代表夫人呈现了一场既富民族风味,又有国际风情的文化盛宴。侣海林公参充分调动了团内外资源,组织节目编排,亲自参加演出,客串现场解说,整台演出精彩成功,高潮迭起,向来宾展现了中国多彩文化的独特魅力及中国外交官和工作人员的风采。

  

       极富民族韵味的开场舞《开门红》红红火火地揭开了茶会文化表演的序幕,来自办公室的同事们和家属用他们的精彩表演极大地调动了观众的情绪,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纽约当地艺术家李依凌的劲歌热舞将演出推向第一个高潮。在侣公参的带动下,多国大使夫人离座和表演者一起翩翩起舞。

  由侣公参领队、代表团外交官及家属表演的拉丁舞热烈奔放,观众掌声雷动,欢呼雀跃,将演出推向第二个高潮。

  有“太极王子”美誉的世界太极冠军陈思坦先生与他的搭档表演的中国太极剑和健身气功五禽戏及纽约少林功夫表演团表演的少林拳法向观众展示了刚柔并济的中华功夫和天地人和的中华养生之道,获得满堂喝彩。

   

  常驻团王洪波公参11岁的女儿王彦雯用熟练的技法完成了长笛独奏《梁祝》,著名旅美古筝艺术家王昌元带领两名学生表演了由其本人作曲的古筝名曲《 战台风 》, 使观众沉醉在时而婉转柔美、时而气势恢宏的中国音律之中。

   

  拉丁王子茹宝舞蹈学校的四位老师表演了优美而又带点忧郁的玫瑰探戈,让观众大饱眼福。

  文化演出在纽约著名华人男女高音Art Lai先生和陈旻女士的《茶花女》饮酒歌酣畅淋漓的歌声中落下帷幕,观众纷纷起立鼓掌致意,久久回味。

  茶会尾声的抽奖环节再次把观众的热情推向顶点。获奖来宾拿着极富中国文化特色的礼品,笑逐颜开。
   
  文化演出结束后,来宾在友好愉悦的气氛中边品尝中国美食,边畅叙友情。来宾纷纷向侣海林公参表示祝贺,赞叹中国代表团在事务繁忙、准备时间仓促的情况下仍能呈现如此美伦美奂、难以超越的文化演出,感谢中国代表团为她们提供了难得的联谊和享受中国文化的机会,表示这次茶会是UNDWC有史以来最棒的, 你们让我们感到中国的伟大和亲切。茶会在欢乐热烈的气氛中结束,各国常驻代表夫人与演员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