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妇女国际论坛举办演讲会介绍国际刑事法院工作

2012-05-04 22:55
 

  201254上午,妇女国际论坛邀请国际刑事法院《罗马规约》缔约国大会主席蒂娜·茵特曼女士在联合国总部演讲。她演讲的题目为你走向何方:评估国际刑事法院的第一个十年并规划未来。此次演讲会由妇女国际论坛主席、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李保东大使夫人侣海林公参主持。妇女国际论坛副主席、芬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夫人伊米莉·维纳曼女士为听众简短介绍了茵特曼女士。

  茵特曼女士向听众介绍了《罗马规约》和国际刑事法院的形成过程、国际刑事法院的主要职能及其目前正在处理的7个情势。她回顾了过去十余年这两个机制所取得的成绩,强调《罗马规约》保护受害人直接参与诉讼程序的革命性意义,简述了《罗马规约》缔约国大会在扩大成员、厘清侵略罪定义等方面的成果。同时,茵特曼女士指出国际刑事法院今后需应对国际上对其过分关注非洲问题的批评、进一步扩大《罗马规约》的普遍性,增加资源投入并巩固与成员国和非政府组织等伙伴的合作关系。

  在侣海林公参的主持下,听众与茵特曼女士进行了积极深入的互动,就国际刑事法院与安理会的关系、《罗马规约》的认受性及国际刑事法院的补充管辖原则进行了交流和答问。听众们纷纷表示此次演讲会信息量大、深入浅出、有趣生动。

  演讲会结束后,妇女国际论坛执委会成员与茵特曼女士合影留念。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