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阳光学校举行第二届学生运动会

2012-06-16 06:08
 

  2012年6月16日,常驻联合国代表团阳光学校举行了第二届学生运动会。阳光学校全体学生和常驻团其他3至5岁共24名小朋友参加了运动会。经过2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有17名小朋友分别在30米赛跑、投掷沙包、立定跳远和跳绳四个项目中获得冠、亚、季军,其余7名小朋友获得拼博奖。赛后阳光学校校长侣海林公参为获奖选手颁奖。

 

  纽约当天的天气晴好,虽临近盛夏,但气候仍凉爽宜人。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的小朋友们和他(她)们的家长一大早就兴高采烈地来到驻地旁边的小公园运动场上。准备活动之后,全团24名10岁以下的孩子们按年龄分成四个组,在由学校老师和家长组成的四个裁判组的带领下井然有序地开始了各项比赛。在运动场上,小小运动员们个个精神抖擞,有的像奔跑的骏马,有的像跳跃的松鼠,赛出一个又一个好成绩。在投掷沙包场地,裁判员为小运动员耐心地讲解动作要领和比赛规则,侣校长在一旁亲自指导一位小朋友如何拿沙包,如何投得更远,并鼓励他要有信心。当有一个小朋友投出13米15最好成绩时,前来观摩助阵的家长和其他馆员都报以热烈的掌声。

 

  最引人注目和最为精彩的还是30赛跑,孩子们站在起跑线上,神情特别凝重。有的双手放在胸前,有的双手一前一后,有的踮起脚尖,明显是舞蹈的姿势,还有的紧张得双腿不停地抖动。一声哨响,孩子们像飞奔的小鹿,冲出了起跑线,步伐虽然不稳,但是却很坚定。此时此刻,呐喊声,加油声此起彼伏,运动场上欢声笑语,一片沸腾。

 

  运动会前一周,侣海林校长代表校委会和运动会筹委会召开阳光学校第二届运动会的动员会,全体运动员和家长、老师出席了会议,侣校长强调,学校贯彻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宗旨,不仅要用知识和品德武装孩子的头脑和思想,还要用运动强健其体魄。侣校长提出,运动会要坚持办下去,还要扩大规模,将常驻团3至5岁的学龄前小朋友也囊括进来,通过运动会,带动他们和阳光学校的哥哥姐姐们一起走出家门,积极参加体育锻炼,从小培养竞争意识,集体精神,胜不骄败不馁的品德。请所有参赛孩子的家长参与裁判组织工作。整个活动的周到安排得到孩子们和家长的欢迎和支持。 

 

  阳光学校第二届学生运动会已经实现了目标。通过开展这项活动,不仅强健了阳光学校学生和其他孩子们的体魄,增强了他们的荣誉感,更磨练了意志,以及面对挫折不气馁,培养了他们一种坚韧不拔,永争第一的品质。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