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与发言 常驻团活动 中国与联合国 联合国会议文件 走进中国 English
  首页 > 常驻团活动
李保东大使在2012年联合国公务员日“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开幕式上的致辞

2012-06-25 09:50
 

 

  各位来宾,

  女士们,先生们:

  晚上好!

  我代表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团,热烈祝贺由联合国经济社会事务部和中国国际文化传播中心共同举办的2012年联合国公务员日“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在联合国总部开幕。

  今天的演出是本年度联合国公务员日表彰大会庆祝活动的一部分。联合国大会于2002年通过了第57/277号决议,将每年6月23日定为联合国公务员日。这一节日旨在颂扬公共服务对社会的贡献和价值,强调发展过程中公共服务的重要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年来,联合国通过表彰那些作出突出贡献的各国公共部门和服务机构,促进公共服务更加尽职、敬业和透明,激励公务员推动创新,极大提升公共服务的质量和效果。

  中国对“联合国公务员日”一直高度重视和积极支持。过去几年,我们均参与了一年一度的庆典活动。为庆祝今年“联合国公务员日”,来自中国的艺术家们精心准备了这台“和谐之声”晚会。他们当中有表演艺术炉火纯青的知名艺术家,也有身残志坚的残疾人表演者。这场精彩纷呈的演出将展示中国传统文化的民族精粹和中国人民自强不息的精神面貌。

  我借此机会,祝愿“联合国公务员日”越办越好,并预祝“和谐之声文艺演出”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推荐给朋友
  打印本稿